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张柏森厅长调研枸杞产业

2018-05-02 14:59:31      来源:
4月27—28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副厅长陈建华带领厅办公室、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枸杞产业。张柏森强调,枸杞产业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1+4”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各主产区、广大枸杞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石泰峰书记、马顺清副主席和自治区推进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持续抓好质量管控、三产融合、龙头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等工作,努力推动我区枸杞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柏森厅长一行先后到中宁县太阳梁、中宁枸杞国际交易中心、天仁公司、全通公司、玺赞基地、乌玛公司、同心县润德庄园,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枸杞交易、精深加工、基地建设、企业经营等情况。张柏森指出,要严格把握种植源头,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和更全面的支持手段,推进有机试点认证工作;不断完善中宁枸杞国际交易中心各项功能,推进中宁国际枸杞交易电子结算中心尽快审批通过,使宁夏枸杞卖的更好、市场更广。

    张柏森强调,枸杞是一项集经济、社会、生态三种效益于一身的产业,在做大做强枸杞产业的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好脱贫富民战略,让枸杞这项富民产业切实撑起农民“钱袋子。同时,要加大标准化基地建设力度,主产区要鼓励、支持企业流转贫困户土地,丰富贫困户增收渠道;持续开展枸杞低产低效园改造,提升贫困地区枸杞基地建设水平;加强新技术推广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贫困地区枸杞经营主体解决枸杞种植栽培中出现的困难。

    张柏森厅长一行还调研了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情况和生态经济林(文冠果)种植工程进展情况。张柏森指出,文冠果适合在干旱、半干旱区域种植生长,要加强管护,提高保存率,尽快形成产业效益。

    中卫市、中宁县、同心县政府有关领导和林业(枸杞)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