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信息 > 正文

宁夏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2021-06-22 15:46:46      来源: 宁夏草原工作总站
       近日,宁夏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补播工程启动仪式在罗山脚下举行,自治区草原工作站、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及中标企业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该项目区位于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基于项目区退化草原现状,遵循“自然恢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的草原生态修复原则,采取草原植被监测、人工种草、隔带补播等技术措施,通过选择适宜的优良草种组配和补播改良技术及工程措施,改良退化荒漠草原4000亩。该项目的实施,能提高项目区植被综合盖度,增强草原生态系统稳定性,促进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有利于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启动仪式上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强调,一是必须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示范区建设,发挥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作用,为今后全区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性的技术模式和经验。二是在项目建设中,加强项目管理,要求监理公司必须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按照规范有序的程序实施。三是必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遵守保护区防火工作等要求,禁止使用明火,确保施工人员、车辆及保护区安全。四是各相关单位加强协调合作,做好示范区后续监测与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