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信息 > 正文

即日起至9月底 银川市专项整治建筑工地夜间噪声

2021-08-06 17:31:37      来源:银川日报
宁静的夏夜,如果有工地深夜施工产生噪声,必将让人无法入眠,心烦意乱。即日起至9月底,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立足投诉热点,突出重点管控,紧盯“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具体问题出实招、办实事、解民忧,切实减少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的夜间安居生活环境。
 
8月4日22时至8月5日凌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帮扶整改一批群众投诉强烈的建筑工地、查处限批一批夜间建筑施工恶意违法行为、约谈督办一批屡查屡犯的建设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工作思路,随机前往位于兴庆区的银川聚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景集贤里1号、2号、3号、4号楼及地下车库建筑施工工地、宁夏路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进行临时抽查。当晚,这两处工地均没有施工现象。
 
8月5日0时20分,接群众举报,宁夏禹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城湖金东豪庭1号~6号楼项目工程建筑工地有噪声。执法人员随即赶到施工现场,发现该工地上的一加压泵工作时发出了噪声,责令现场看守人员将其关闭。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违法行为查处等方式相结合,对辖区内所有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群众投诉热点及噪声敏感区域的施工工地。“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突出噪声污染问题、查处的噪声典型案件,及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通过向建设主管部门通报、开展部门联合约谈督办等方式,加强管控力度、提升执法震慑,合力推动扰民问题尽快整改、规范巩固。”该负责人说。(记者 鲍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