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苗木信息 > 苗木品种 > 正文

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开通

2019-06-04 10:14: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5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国际茶花协会联合承建的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正式开通。该数据库在山茶属植物品种方面具有权威性、完整性、便利性,将为山茶属植物资源的挖掘利用提供便利。

        数据库涵盖了山茶属中全世界的茶花、茶叶、茶油的品种,发表和使用的名称超过4.5万个,图片数量超过3.3万张。数据库正式开通后,借助良好的共享机制,图片数量还会大幅增加。此外,通过对2000多个异物重名和日文品种名长音符号不规范、混乱使用等问题进行处理,以及对2.4万多个异名、中文别名的归并,使数据库中山茶属名称符合《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等相关规范。

        数据库是一个国际协作的工作平台,除了一般查询功能外,注册用户可以上传照片、建立在线云相册等,由工作团队进行鉴定和认证。此外,对每一个品种都建立了二维码,可在每个品种的详页上浏览和下载二维码图片。国内外茶花爱好者、科研人员、育种专家、产业人员等可在该数据库建立账号,成为注册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