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苗木信息 > 苗木品种 > 正文

宁夏林木种苗管理总站组织专家对申报枸杞良种进行现场查验

2015-07-13 07:58:16      来源:

7月8日,宁夏林木种苗管理总站组织宁夏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专家对宁夏林科所有限公司申报的宁杞8号、宁杞9号林木良种到良种区域试验点进行了现场查验。

专家组一行冒着炎热,先后到中宁县舟塔乡、永宁县胜利乡、银川植物园等区域试验点,通过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解了宁杞8号和宁杞9号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究方面的进展,查看了申报良种的形态特性、生长状况、果品特征、管理措施等。对比分析了宁杞8号与宁杞1号、宁杞6号在果品形态、营养成分、单株产量等方面的优良特征,查看了以枸杞叶、芽为利用对象的宁杞9号栽培管理技术,了解了其经济效益高于传统干果枸杞和一般蔬菜的优良性状。

专家组对宁杞8号和宁杞9号枸杞新品种选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现场打分,对栽培技术和申报材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修改建议。技术人员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技术措施,修改充实申报材料,争取顺利通过良种审定,积极推动宁夏枸杞产业良种化进程。(宁夏林木种苗管理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