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苗木信息 > 苗木行情 > 正文

波斯菊种子供不应求 价格上涨

2014-08-13 08:06:06      来源:
  近日,记者邓运川在河北省安国市采访时了解到,这里的波斯菊种子非常热销,不仅价格高,而且供不应求。安国市花木种子经销大户张树利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开市时,波斯菊种子为每公斤35元,到了6月份就涨到了每公斤60元。
 
  记者了解到,波斯菊种植成活率高,易成活,花期比较长,现全国各地均有种植,是公共绿化、庭院绿化和道路绿化的首选花卉品种。据介绍,波斯菊不仅生性强健,而且及耐粗放管理,自播能力也很强,基本是一次播种多年受益。
 
  由于波斯菊的诸多优点,近年来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量大增,特别是在西北和东北地区,应用更为普遍,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的用量也在逐年递增。波斯菊很优雅,既能登大雅之堂,还具有野趣,是非常值得推广的草花品种。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段芬说。
 
  近两年,波斯菊的用量快速增长,而种子的产量却增幅不大,故此导致了价格快速攀升。张树利分析说,波斯菊的价格上涨,是个风向标,这说明人们在绿化的时候更注重美化了,耐粗放管理的宿根花卉和多年生草花都将在园林绿化中大显身手。张树利说,波斯菊种子产量短期内很难快速增长,价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他预测,明年春天波斯菊的开市价格将超过每公斤40元,后加价格能上涨到7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