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原州区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水曲柳安新家

2016-03-30 08:58:12      来源:
 3月21日,固原日报头条刊发了《想给老树寻个家》的报道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纪峥对老树保护作出批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对旧城改造各片区范围内的树木进行统计,让所有树木都有一个家,充分彰显了保护树木已经成为原州区人民群众的基本共识。

    在今年固原市旧城改造中,六盘山林业局干休所家属院即将拆迁,住户78岁的老林业工作者杨瑞林,对院里一棵已生长了20年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水曲柳放不下牵挂,想给这棵老树寻个家的心愿通过记者报道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纪峥对老树保护作出批示,要求“重视旧城改造中的这个问题”。

    接到批示后,市区旧城改造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市规划局、原州区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一是对旧城改造各片区范围内的树木,按照片区规划和项目建设需要,能保留的原地保留;二是需移植的要结合城市绿化,统筹考虑树木移植整体方案,最大限度保护树木资源;三是加大旧城改造区域内树木的管理维护,坚决杜绝损毁行为的发生。目前,杨瑞林家中生长了20年的水曲柳将移至博物馆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