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第十二届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暨园林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05 17:31:29      来源:
       10月29-31日,第十二届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暨园林企业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县)的园林协会会长、秘书长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及行业同仁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轮值会长、湖南省联铭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致辞并欢迎大家的到来。湖南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曾铮、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张文信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安徽省风景园林协会会长胡优华以“区块链”技术为切入点,阐述了园林绿化行业以技术创新促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天津、云南、广东、重庆、江苏、湖南、山东、青海、海南、河南、河北、贵州、福建、宁夏、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昆明、武汉、昆山、日照、南阳等地协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的协会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经验交流。针对行业标准建立、人才培养和诚信体系完善等话题,代表们纷纷进行建言献策,并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宁夏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仲斌在会上就宁夏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近年主要工作作了阐述,主要包括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协会的评优评先、项目负责人培训、组织论坛、企业之间考察学习等方面的阐述,并与参会代表就宁夏园林企业的困境及协会工作的难点及以后工作的重点做了交流和沟通。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面对外界环境的“突变”,各协会要不断提升协会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代表们也希望充分发挥“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席会”的作用,不断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协会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10月30日的企业论坛上,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毛正平等10位企业领导和代表,从行业产业链的设计、施工、养护、苗木经营管理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湖南省金凯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应凯在《以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中,阐述了行业企业转型过程中,对于企业如何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感悟,并从机制、渠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承办单位的交接仪式。在全体与会代表见证下,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交接杯从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交传至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下一届联席会活动由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组织承办。
        会议最后,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侯海毅对本次交流会和企业发展论坛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活动的重要节点,肯定了本次交流论坛活动,激发了行业发展内动力,给各企业家们带来了对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启发,凝聚行业思想,共推行业发展,促建行业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