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信息 > 正文

坚守岗位 加大宣传 支部堡垒作用强

2021-11-02 11:06:44      来源: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绿化一处党支部依靠集体的力量,以无畏的精神,勇担使命、勇往直前,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拼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一是凝心聚力,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银川市绿化一处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全员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党支部书记何昆同志在居家隔离期间,每天心系一线,带领班子对单位的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做全面安排和统筹部署,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由广大党员、职工组成的园林先锋志愿服务队,从1022日至今,先后有35名党员和群众下沉到社区支援防疫工作的任务中,不论是55岁的老党员还是20多岁的年轻职工,他们已经坚守岗位整整924小时,在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下,大家以恪尽职守、临危不惧的实干精神,凝聚坚强力量,筑牢防疫屏障。

二是加强宣传、严格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深秋临冬,正值各公园、小微游园秋景最美的时候,特别是凤凰公园网红路上的游客在逐渐增多,有部分游客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隐患。在各管理站部分工作人员隔离在家,人手紧张的不利条件下,何昆主任立刻采取措施,在前期张贴倡议书和制作条幅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一是要求持续做好每日人员数据统计的报送工作;二是增加防疫公益宣传条幅20余条,宣传版面2个,温馨提示牌4个,悬挂放置在各个公园广场,通过醒目的文字提示,强化市民游园时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在凤凰公园湖心岛设立安全提示牌,封控湖心岛,杜绝游客在岛上的安全隐患;四是在所有公园、小微游园设立流动公益广播37个。重点区域凤凰公园设立了12个流动宣传点,通过在垃圾清扫车、公园入口处配备播放器材,不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提高防控意识;五是加强文明劝导。人员虽紧缺,但责任不放松,依然加强重点公园、广场的重点区域的监督,对形成聚集的市民及时劝导,强化市民认知度,养成文明健康游园的好习惯,通过一系列举措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抗疫的良好局面。

银川市绿化一处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和变化,进一部加强防范和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谨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