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信息 > 正文

市住建局全面推动建筑领域企业复工复产

2021-11-04 17:29: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十月末,疫情反扑,形势严峻,全市上下快速响应,以雷霆之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这段时间,既是受疫情影响的管制时期,也是住建领域施工的关键时刻。市住建局主动担当,在积极配合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助力住建领域企业复工复产为主要目标,全面开展工作、切实做好服务,紧紧围绕“人员信息排查”“劳务用工管理”“现场卫生消杀”“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建筑工地卫生情况督导”“防疫物资储备”“质量安全”“应急处置”七项措施,为企业打好入冬前最后一场硬仗做好服务保障、行业指导。

10月31日,市住建局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下达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后,局系统各干部的手机一直忙个不停,原来是市区内四十余家建筑企业的工作人员打来的咨询电话,这一通通电话无不饱含了各企业对复工复产的急迫心情。各单位干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汇总出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市住建局副局长金岳普、宋玉珍、张自立针对各企业反映的问题,亲自走访各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协调、打通堵点;局系统各干部全员上岗、迅速响应,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数据的汇总、材料的整理,联合利通区疫情防控部门对所有建筑从业人员3轮核酸信息进行排查。11月2日至11月3日,市住建局统一组织各企业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利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一同有序开展通行证审核办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市住建局完成住建领域建筑工地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管控通行证办理工作,累计为46家企业3000余人办理了通行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极大地缓解了因疫情来袭导致工地停工和人员流动受限问题,帮助企业全面复工。

11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宋玉珍带队对施工项目疫情防控方案、物资储备、现场消杀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指导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求各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测温登记、场所消毒、健康监测,每两日核酸检测措施。截至目前,市区36个建筑施工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采取网上审核与实地调研督导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业压实责任、落实防疫要求、做好重点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与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勠力同心齐防疫、严管严控保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