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苗木信息 > 苗木技术 > 正文

原州区引进甘肃永登36万株苦水玫瑰栽植成活

2015-05-05 08:03:31      来源:

429,原州区组织林业专家对2014年秋季引种栽植的36万株苦水玫瑰进行生长观察,成活率达到98%以上。这是林业部门两年内成功引种的第四个特色优势产业品种。

为了全面破解原州区优势特色产业品系单一,后进不足的问题,原州区林业局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引种力度,先后成功引种了青海乐都杨、山东珍珠油杏、楸树等一批新特优经果林树种,2014年,经过专家对海拔、土壤、气候条件对比和论证分析,从甘肃省永登县苦水镇引进苦水玫瑰36万株,选择在生态移民迁出区新成立的马渠林场进行小规模引种栽培实验。目前,20036万株苦水玫瑰,自201410月份栽植以后,经过7个月的生长观察,有效抵御了冬季严寒和早春时节的霜冻,于4月中旬全部发出新芽,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98%以上,为原州区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扩大优势特色产业种植品种提供了经验探索。

苦水玫瑰是以甘肃省永登县苦水镇特产的玫瑰命名的特色经济产业。在永登县已经有了200年的栽培历史,其花朵主要用于食品及提炼香精玫瑰油,玫瑰油要比等重量黄金价值高,主要应用于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等工业。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苦水玫瑰的深层次开发,苦水玫瑰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日渐凸显,产品附加值越来越高,用途越来越广泛,现已成为集观赏、油用、食用、药用、酿酒及香料等多种用途于一身的特色经济品种。(韩永东)